2.2.11

除夕夜的夜 .


站在外婆家院子
乡村的傍晚
微风吹来
傍晚的天空
依然蔚蓝
电线杆的电线
仿佛捆绑着了天空
傍晚了依然蔚蓝的天空
安静的天空
一群白鸽飞过
妈妈呼唤着我
要我进屋里吃团圆饭去
依依不舍仰望着天空
好美好安静
如果这时下起了细雨
这场景,会触动不少人吧
坐在饭桌上
看着虽然不丰盛的菜
该有的烧肉,鱼,鸡,还是有的
简单,却吃出一份温馨的饭菜
全由奶奶解决
我在想
如果有天奶奶不在了
我会很想念她
饭后
再次步行去院子
这次,显然天暗了
看着妹妹们玩得不亦乐乎
我微笑了
抬头看着天空的烟火
歌词没说错
"等不到天黑
烟火不会太完美"
在大白天里璀璨的烟花
只能听到声音
视觉上,却不那么美了
夜晚的黑
神秘冷漠的颜色
把烟火衬托得好美
烟火只有不到1分钟的生命
在那一分钟里
烟火完美的表现出自己的责任
烟火完美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烟火在结束生命的那一刻
璀璨,耀眼,漂亮
试问,
人生可以那么完美
完整做好自己的责任吗?
我坐在电脑前
打一下停一下的字
尽量运用自己能想到的字
音乐,歌词,旋律
一个个激发我的思绪
也不断让我词穷
因为,好多东西
好多感触
很难用言语
也很难用文字去表达
文字让我发泄该发泄的
偶尔,我词穷了
就像这样
证明我心情恢复了
证明我不再犹豫了
证明我在微笑着打完这几个字了 __

original
write by
Lemon Tea
2011 . 2 . 2
除夕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无名 . 自我 . 极端

My photo
Kajang, Selangor, Malaysia
♥ Lemon tea . 无名 . 简单极致 浓缩柠檬茶 淡淡酸气 细细甜味 方块字的孤独 慢慢去领悟

旋律、心坎、钢琴


MusicPlaylistView Profile
Create a playlist at MixPod.com